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四釋出語音助理Google Assistant SDK,以加速硬體業者打造相容產品的意願。
 
Google自去年推出語音助理,陸續將Assistant功能整合至Google Allo、Google Home、及Pixel手機等軟、硬體,後來再擴大到Android Wear裝置,以及Marshmallow及 Nougat版Android 手機上。同時表示Google Assistant之後會再整合Android Auto及Android TV。
 
在最新的宣佈下,Google釋出 Google Assistant SDK開發預覽版,供第三方業者打造相容的產品原型,像是自造的機器人或是聲控智慧鏡子。
 
不過如果廠商想把產品商業化,仍然必須獲得Google的核准

Google Assistant SDK介紹影片:

 
Google Assistant SDK包含gRPC API,這個Python開源API可處理存取API、樣本及文件的驗證。SDK則讓開發出來的裝置蒐集用戶像是「今天有哪些行程」等口說指令,再傳送到Google Assistant並接收語音回應。它可支援多款Raspberry Pi裝置,此外也支援多種其他平台。
 
為這項計畫Google也新增Google Assistant SDK開發示範網頁,以及專門的Google+社群網頁討論區
 
語音助理戰火方熾,臉書4月剛宣佈個人助理M進駐Facebook Messenger,而Amazon積極擴充Echo/Alexa家族,周三宣佈最新產品Echo Look,利用人工智慧語音助理Alexa和拍照功能,為用戶提供穿搭建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