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周四(4/27)公布該公司截至3月31日為止的2017財年第三季財報,顯示微軟於該季創下了236億美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6%,每股盈餘(EPS)為0.73美元,增加了16%。在微軟的眾多產品及服務中,營收成長最多的是Azure,增加了93%,下滑最多的則是Suface,營收跌幅為26%。周四微軟股價上漲了0.65%,以68.27美元作收。

從部門營收來看,生產力與業務流程(Productivity and Business Processes)營收為80億美元,成長22%;智慧雲端(Intelligent Cloud)營收為68億美元,成長11%;更多個人運算(More Personal Computing)營收為88億美元,下滑7%。

若攤開微軟的各大產品及服務,成長最快的前三名依序是Azure、Dynamics 365與Office 365 commercial,該季營收分別成長93%、81%與45%,但Surface營收則下滑了26%。

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指出,該季的結果反映出客戶對微軟雲端平台的信任,不論是跨國企業、中小型企業或是非營利組織都透過微軟平台展開數位轉型。

另一方面,雖然微軟在去年底宣布Surface在去年11月創下銷售新高,同時號稱有更多的蘋果Mac用戶投奔,然而,微軟在截至去年12月底的第二季財報中並未單獨列出Surface的成績,且從第三季的結果來看,該口號似乎也沒能成功帶動Surface的銷售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