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滴滴出行

中國叫車App市場龍頭滴滴出行上週五宣布獲得最新一輪、超過5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650億元)的融資,將公司估值推上50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5兆元)高峰,滴滴將把新資金用於拓展國際市場、發展自動駕駛車。 

滴滴加速向中國以外的海外市場擴張的動作,將掀開繼去年透過併購將Uber趕出中國後,再度與Uber正面競爭的新頁。 

值得注意的是,這輪融資也讓去年併購Uber中國業務時,公司估值340億美元的滴滴出行,估值一舉衝上500億美元之譜,成為估值僅次於Uber的新創公司,代表目前絕大多數業務都在中國的滴滴,已經具備與Uber同等的募資能力,也象徵資本市場不再以中國App來看待滴滴出行。 

不同於過去滴滴出行的主要投資方都以中國本地創投、企業為主,近兩輪滴滴已經成功引進包括蘋果(Apple)、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美國銀湖資本(Silver Lake)等國際型創投、企業。 

滴滴出行目前已經在美國矽谷成立研發中心,希望藉此吸引高科技人才,此外,也跨海投資巴西、東南亞當地的叫車App,同時與Uber死對頭Lyft結盟、和跨國租車企業Avis Budget合作等。 

市場評估,由於Uber已經在全球20個國家的500多個城市營運,滴滴若要直接與Uber打對台可能並不容易很快獲致成功,因此可能改採入股或併購的模式,快速擴張其海外事業。 

此外,在叫車、共乘之外的領域,例如無人駕駛車等相關技術,滴滴也將投入,探索新的發展可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