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G

在市場上出現一段時間的電子貨架標籤(ESL)系統,儘管不乏試驗性的部署,但在亞洲的大規模應用還在發展中,南韓LG集團旗下的資訊服務公司LG CNS最近便宣布,將替集團旗下的超市品牌GS Supermarket,在100間分店部署了電子貨架標籤系統。 

LG CNS本週表示,已經與GS Supermarket簽署供應商合約,將替GS Supermarket的100家分店建置以電子紙、物聯網(IoT)技術為基礎的ESL解決方案,簡化零售通路的標價管理。 

傳統的零售通路貨架上的售價標籤,都是透過人工方式置換,並需要配合促銷活動、商品重新配置、專案架等安排,重新置換,容易出錯或來不及及時更換,且紙質標籤也可能脫落,造成管理的困難與用戶體驗的打折。 

LG CNS推出的電子貨架標籤系統,則可透過後端系統整合,店員可以透過平板電腦,直接在現場同步更換貨架上的標籤內容,對於因為季節性、到貨狀況變化較大而可能需要經常更改現場擺設方式的生鮮產品,可以更有效率進行貨架配置與價格標示的調整。 

在進入零售業大規模部署前,韓國主要的ESL應用以藥廠的原料管理、大型企業的員工座位名牌為主要應用領域。韓國國內ESL含後端軟硬體與相關服務市場規模在中大型零售業估計可達6.13億美元之譜,若計入中小型零售商,則有潛力達到8.76億美元之多。 

台灣電子紙業者元太,以及電子標籤面板驅動IC業者晶宏在相關硬體亦耕耘多時,另有雲創通訊、群峰資訊等廠商推出軟硬體整合解決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