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執行長祖克柏。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周三公佈第1季財務報告。以用戶數而言,每月經常用戶數達19.4億人,較去年成長17%。
 
上季臉書表現亮眼營收80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近5成,每股盈餘1.04美元,皆超越華爾街分析師預測。最大宗收入來自廣告,上季貢獻79億美元,其中85%來自行動廣告,這部份增加了近82%。
 
為了擴大app用戶以及未來行動廣告的版圖,臉書積極模仿新創業者Snapchat,為WhatsApp加入類似的功能Status。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昨日也宣佈,WhatsApp Status自2月推出以來才短短10周,目前每日平均用戶已經達1.75億。
 
WhatsApp Status是臉書繼Instagram Stories之後,第二個挑戰Snapchat的新功能。它和Snapchat類似,讓用戶可限時24小時將照片或影片分享給友人,而且還比Snapchat多了全程加密。如果加上臉書上個月公佈Instagram Stories的2億用戶,表示臉書在行動影像應用已經超越Snapchat。
 
Techcrunch引述引述祖克柏財報會議的談話,臉書在以相片為中心的分享應用上,一開始有些落後,但此時在技術上已經大幅領先,他也相信臉書會持續領先下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