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於本周四(5/4)在印度發布商用Express Wi-Fi計畫,並與印度電信龍頭Bharti Airtel合作,計畫增設2萬個Express Wi-Fi熱點,讓更多的印度人能以低價享用網路的便利性。

臉書於2015年就在印度開始測試Express Wi-Fi,並與網路服務供應商(ISP)以及500多家當地的新興零售商合作,打造將近700個商用Express Wi-Fi熱點,橫跨了印度的4個邦,包含北阿坎德邦(Uttarakhand)、古吉拉特邦(Gujarat)、拉賈斯坦邦(Rajasthan )和梅加拉亞邦(Meghalaya)。

而Express Wi-Fi是臉書普及網路連接全球的Internet.org計畫的一部分,Express Wi-Fi提供低成本、高寬頻的網路,來替代行動數據服務。使用者可以在零售商店註冊Express Wi-Fi熱點,並購買每日、每周或每月的數據包來上網。

另外,目前Express Wi-Fi已在5個國家發展,包括了印度、肯亞、坦尚尼亞、奈及利亞,以及印尼。而臉書與Bharti Airtel計畫增設的Wi-Fi熱點,預計在未來幾個月後開始部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