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在今年MWC揭露的虛擬助理Clova及智慧喇叭WAVE。

圖片來源: 

LINE

亞馬遜(Amazon)的Echo與Google的Google Home,將面臨結合智慧語音助理與喇叭的新對手,有即時通訊軟體LINE的韓國網際網路業龍頭Naver,在今年度MWC大會上公開相關產品規劃後,終於將把產品正式推上市場,最快今年夏季就可以在日本、韓國買到Naver/LINE品牌的智慧喇叭。

韓聯社引述業界消息表示,結合Naver自家開發的人工智慧語音助理Clova (CLOud Virtual Assistant)技術的智慧喇叭WAVE,將會在夏季透過LINE品牌在日本率先上市,該公司也正評估是否將同步在韓國推出該產品。

Naver Clova是類似Amazon Alexa與Apple Siri的人工智慧語音助理,採用語言辨識、自然語言分析,以及透過巨量資料分析來了解不同使用者特色,提供客製化與具備文化與地域區別的回應。

除了自家的WAVE,LINE在今年MWC上宣佈收購日本新創業者Vinclu,Clova也將在Vinclu的產品中被採用,利用全息投影技術將動漫角色整合入智慧數位助理,強化智慧助理擬人化與情感層次互動特色的Gatebox產品中(下圖,來源:LINE);Gatebox已自2016年底開放首批預購300台,每台定價29萬8000日圓(約合新台幣8萬1000元),預計2017年底開始出貨,晚於Naver自家產品WAVE預計的上市時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