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icrosoft

語音助理大戰爆發,本周在Build 2017上,微軟公佈 Cortana的技能開發套件,同時HP、英特爾也將助陣推出Cortana聲控裝置。
 
微軟去年12月以限定預覽方式公佈,此次正式將技能開發套件釋出給第三方軟、硬體業者,以開發支援Cortana的技能及app。而且繼上次4家合作夥伴,包括Expedia、Capital One、TalkLocal及Knowmail後,這次微軟再公佈包括投資分析業者Fool Motley、Skyscanner、快遞業者UPS、線上廣告iHeartRadio 、TuneIn、線上售票業者 StubHub、餐廳訂位網站OpenTable等26家合作服務業者。
 
微軟今天也宣佈新的硬體合作夥伴。本周稍早音響業者Harman Kardon公佈造型聲控喇叭Invoke ,具備360度環場音效,支援Cortana聲控啟動以及Skype語音電話,預計今年秋天開賣。
 
微軟並於昨天大會上宣佈HP和晶片業者英特爾加入Cortana陣容。其中HP可望推出類似Invoke的聲控裝置,而英特爾則已在開發參考設計,英特爾之後會和亞洲硬體業者合作生產支援Cortana語音指令的產品。
 
微軟希望藉由技能開發套件的釋出,加緊趕上競爭者Google及Amazon,前者的Assistant「技能」已達到數百,而Amazon Alexa甚至上看萬項。根據一項統計,目前全美聲控喇叭市場中,7成用戶用的是Amazon Echo。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