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甫在5月7日選出新任總統的法國,週三發生多家新聞媒體網站無法正常連網的事件,提供這些媒體網路流量管理服務的業者Cedexis坦言遭到DDoS攻擊,導致無法提供客戶正常服務,所幸相關問題已經陸續解決。 

包括法國第一大報費加洛報(Le Figaro)、第二大報世界報(Le Monde)在內的多家法國媒體,當地時間週三下午發生無法正常連線的問題,提供這些媒體網路流量管理服務的法國內容遞送網路(CDN)業者Cedexis表示,遭受特殊且複雜的DDoS攻擊,導致該公司服務的部分網站發生大規模斷線狀況,所幸DDoS攻擊狀況已經受到控制,相關服務亦在傍晚左右恢復正常運作。 

法國媒體報導,除了主要媒體之外,部分法國大型製造業者,也同樣遭受該攻擊影響。 

Cedexis表示正在對相關攻擊進行調查,尚無法提供細節。 

由於法國總統當選人馬克宏陣營在投票日前兩天,表示該陣營遭到大規模且有組織性的駭客攻擊,導致大量內部文件與電子郵件在網路上曝光,並稱被公布的文件混雜有造假的文件,企圖混淆視聽、影響選情,導致資訊安全問題一時成為法國媒體關注焦點,如今又發生疑似針對新聞媒體而來的DDoS攻擊,更提高法國社會對資安議題的重視。 

不過尚無證據顯示此次攻擊與總統大選和政治動機有關。 

Cedexis是創立於法國巴黎的CDN與網路流量監控服務公司,在巴黎與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市設有雙總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