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年底數位通國際與VMware合作,利用vCloud Air Network提供企業混合雲服務。近日臺灣又多一家與國際軟體廠商合作的雲服務廠商,結合大廠雲端服務技術及自家資料中心,提供本地企業混合雲服務。只不過這一次是方電訊選擇與甲骨文合作,導入OCM(Oracle Cloud Machine),讓企業可以將甲骨文公有雲的技術,部署於自家資料中心,藉此提供企業用戶混合雲解決方案。

甲骨文亞太區及日本副總裁沈濤表示,企業想要擴展雲服務市場,必須要借助在地渠道,因此是方電訊是臺灣第一家與甲骨文聯手,提供本地廠商客製化的雲端服務,而臺灣甲骨文總經理張永慶也表示,在近半年內,企業詢問甲骨文雲端產品的頻率更高於本機端產品。可以看出,本地廠商選擇該公司解決方案的趨勢,已經緩緩從本地環境移轉至雲端。

這一次是方電訊與甲骨文合作,目標是推出國產的雲端資料中心平臺,「想整合臺灣雲端產業能量,推出可以正式運作的雲端資料中心。」是方電訊產品發展部協理李立國解釋,是方電訊之所以選擇甲骨文而非VMware,原因在於除了IaaS外,甲骨文還可以提供更為完整的SaaS、PaaS服務,因此選擇如此策略聯盟。

李立國解釋,這次和甲骨文的合作,瞄準該公司的雲端開發工具。目前是方電訊就引入3個雲端服務。首先是Java Cloud Service,讓企業可利用訂閱收費方式,在雲端建立WebLogic Server環境。再者是Integration Cloud Service,整合企業本地及雲端環境,讓既有本地環境應用程式也能在雲端上運作。最後則是Database Cloud Serivce,「未來是方電訊也會引入更多甲骨文的雲端工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