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在於周四(5/11)在Build 2017開發者大會上,發布了全新介面設計系統Fluent Design System,提供開發者單一介面設計語言就能通吃跨PC、手機等Windows裝置,並提供用戶直覺、響應式的介面設計體驗。

微軟計畫,利用Fluent Design System來打造新一代Windows平臺設計風格,這個想法類似於Google的使用者介面設計語言Material Design,Fluent Design System的目的是讓平板、智慧型手機、桌面應用程式等各Windows平臺的設計風格一致,並且能支援不同種類的輸入裝置,例如,觸控、虛擬實境(VR)、滑鼠、鍵盤、麥克風、攝影機等,不像微軟的Metro介面設計主要著重於觸控介面的設計。

另外,Fluent Design System提供了5種基本設計元素,包含光線(Light)、深度(Depth)、動態(Motion)、材質(Material)和規模(Scale)等,用來營造使用介面的氛圍、空間感、連貫性、真實性,並擴展介面設計的維度,從0D到3D設計。

微軟Fluent Design System介紹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