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nstagram

臉書旗下的影像分享服務Instagram周二(5/16)推出臉部濾鏡(Face Fliters)功能,方便使用者在自拍照片上搞怪,而這是Instagram繼可自動銷毀的Stories之後,再一次師法Snapchat。

Snapchat為Instagram主要競爭對手,其最大的特色就是讓使用者所張貼的影像會在24小時後消失的Stories功能,Instagram去年8月推出了Stories的相似功能,本周推出同樣在Snapchat上也非常受歡迎的臉部濾鏡功能。

不論是Instagram或Snapchat的濾鏡功能都是為了讓使用者於自拍照加上好玩及有趣的效果。Instagram初期提供8種臉部濾鏡,像是戴上眼鏡、頭頂著花圈、腦袋四周環繞著數學方程式(下圖,來源:Instagram),或是嵌上兔子的耳朵與鼻子,再把這些加工過的影像與友人分享。

 

Instagram亦允許使用者在Story上加入客製化的hashtag貼紙(下圖),還有可用來揮灑創意的新橡皮擦功能,並新推影像「倒帶」(Rewind)功能,能夠回放所拍攝的影像以創造不同的效果,例如所拍攝的影片是將球丟到草地上,但倒帶後看到的卻像是球自己從草地上彈起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