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RM

ARM上周宣布,已與座落於華盛頓大學的交感運動神經工程中心(The Center for Sensorimotor Neural Engineering,CSNE)簽署合作協議,將由CSNE開發作為雙向腦機介面(BBCI)、可植入腦部的系統單晶片(SoC),以解決腦部的神經退化問題。

CSNE隸屬於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主要研究如何以可植入的裝置取代大腦採用及處理資訊的途徑。

ARM新興技術暨健康照護總監Karthik Ranjan表示,該研究專案將讓他們開始能以植入腦部的晶片解決實際的健康問題,鎖定腦部神經退化疾病,像是帕金森氏症、老年痴呆症,以及中風所造成的癱瘓,長期目標是協助那些受到神經疾病影響的患者,以工程神經技術讓身體能夠再次復原、感覺與移動。

此一SoC將能夠解碼大腦中的複雜訊號,並將它們數位化,以作為處理及行動的依據,最終還能夠控制身體的肌肉功能,而這便是解決神經退化疾病的關鍵。未來CSNE也希望該SoC能夠反向傳回身體的訊號,以讓大腦能夠重新取回感覺。

該SoC將採用ARM最小的Cortex-M0處理器,而ARM也會繼續改善該處理器的功率及效率,以打造可實際用於醫療上的人工神經裝置。

CSNE產業關係暨創新總監Scott Ransom則說,除了醫療之外,相關技術也可被應用在其他領域,諸如消費者電子產品。

CSNE已打造出許多仍屬早期階段的原型裝置,現階段所面臨的難題為電力損耗及所產生的熱氣,因而更需要更小且更省電的設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