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goro

Gogoro旗下的智慧電動機車一向予人高價位的印象,但在周四新發表的Gogoro 2鎖定大眾市場,同樣具備智慧功能下,更貼近傳統機車的特色,例如較大的座墊及車廂置物空間,售價也更貼近傳統機車,售價7.38萬元起,政府補貼後最低4.48萬元起。

Gogoro 2即日起開放預購,7月就會上市,目前共推出Gogoro 2與Gogoro 2 Plus兩款,主要差異如同下圖所示。其中Gogoro 2原價是7.38萬元,Gogoro 2 Plus則是7.98萬元,為目前Gogoro電動機車中售價最低的。經過政府各項補貼,以桃園市為例,Gogoro 2補貼後相當於4.48萬元起,Gogoro 2 Plus為5.08萬元,已和125傳統機車售價相當。(來源:Gogoro)

 

第一代Gogoro電動機車剛推出時就招致許多的批評,售價過高、座墊太小、維修只能依靠原廠、只能交換電池無法充電、換電站佈點不足等等,問題真的很多,在新發表的Gogoro 2上已改善部份問題,首先是將車身的軸距調整到 1306 mm,使座位空間加大,讓兩人騎乘時更為舒適,同時置物空間也加大,強調可容納兩頂3/4罩安全帽。(來源:Gogoro)

 

另一項為人垢病的問題是車身設計上使用許多特殊規格的零件,導致維修只能仰賴Gogoro原廠,且維修零件高昂,使消費者卻步。而Gogoro 2強調使用了許多共通規格零件,Gogoro表示,這代表未來基本維修保養就能由一般的機車行處理,提高維修保養的方便性,加上原廠提供的 2 年新車保固服務,消費者能更放心。

由於Gogoro主要以交換電池為主,換電站佈點的密集度高低左右了機駛行駛的的範圍大小、民眾更換電池的便利性。對此,Gogoro先前發表換電站設置的目標,以六都地區平均每一公里一站為目標擴大換電站數量外,今年年底將完成從基隆到屏東,從北到南沿途換電站的佈點。目前營運中及規劃設置的換電站超過350座。

在機車動力方面,Gogoro 2使用了G2馬達,6.4kW動力輸出更平穩,最高時速可達到90公里,電動機車最遠可騎110公里,騎士可依照自己的需要,選擇節能的Smart智慧模式或是性能優先的競速模式。

此外,Gogoro 2也採用了SBS同步煞車系統,搭配前後碟式煞車,並採用了歐規車胎,前輪14吋、後輪13吋,以提昇在路面行駛的穩定度。

在機車的防盜設計上,第一代的Gogoro電動機車是以鑰匙或手機App解鎖,車主必需輸入密碼才能使機車解鎖,而Gogoro 2支援了指紋辨識,當車主以手機App解鎖時,可設定必需通過指紋辨才能解鎖機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