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彭博社(Bloomberg)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蘋果內部正在開發處理人工智慧(AI)任務的專用晶片「蘋果神經引擎」(Apple Neural Engine),未來將可應用在任何需要AI的蘋果產品上。

根據報導,蘋果已經在iPhone原型機上測試Apple Neural Engine,以將諸如照片人臉辨識、語音辨識或是鍵盤預測等任務從既有的處理器移植到Apple Neural Engine上執行,藉以改善裝置的電池續航力。

蘋果執行長Tim Cook曾在去年8月公開宣稱AI是智慧型手機的未來,可讓手機成為更好的個人助理,也在同年10月聘請卡內基梅隆大學專研機器學習技術的副教授Ruslan Salakhutdinov帶領AI團隊,並於12月公布首份的AI研究報告。

彭博社還猜測蘋果可能會在今年6月舉行的WWDC開發者大會上揭露Apple Neural Engine。目前尚不確定Apple Neural Engine是否會現身於今年的蘋果裝置上,蘋果則拒絕回應相關報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