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Essential

歷經了一年多的開發以及兩次神祕造勢後,Android發明人Andy Rubin自立門戶成立的Essential公司,周二公佈了Essential Phone 

Essential Phone定價699美元(台幣約2.11萬元),硬體規格相當高階,使用5.71吋解析度2560x1312 (504PPI)的螢幕,預載Android 7.1.1系統,內建2.45GHz Qualcomm Snapdragon 835處理器、4GB記憶體、128GB儲存,可USB充電的3,040mAh電池。此外,手機的前、後各搭載800萬畫素及1300萬畫素黑白、彩色感光元件組合,皆能拍攝4K影像,後者還具備雷射自動對焦能力,並可搭配一款1200萬像素(售價50美元)的雙魚眼鏡頭部件(下圖,來源:Essential),可拍攝3840×1920解析度的360度環景影片。Essential並稱這部件為「全世界最小的360度相機」。 

在外形設計上,Essential Phone沒有任何logo,幾近無邊框螢幕設計,僅在螢幕中心頂端保留一小塊位置給前向式相機。機身由鈦金屬打造以提供比一般鋁合金手機更強的耐摔性,背面則採用陶瓷背板,左、右上方各為相機及外接360相機的磁扣,稍下方則有指紋辨識區,也沒有3.5mm耳機孔或SD卡插槽。 

Essential Phone有黑、灰、白及海洋綠共4種顏色供選擇。公司網頁指出,Essential Phone提供不鎖碼手機,以支援任何電信業者,而Verizon、AT&T、T-Mobile及Sprint都證實支援這款手機。 

Essential Phone具體的上市時間並未公佈,網站上僅表示即將推出,而根據The Verge報導預定6月推出。 

Andy Rubin本人(下)說明自己打造手機的原因。有一天他和朋友聊天時談到現在手機科技選擇愈來愈少,然而不需要的功能,以及無法相容的產品卻愈來愈多。他突然驚覺自己也有責任。他創造的Android原希望將讓人生活更輕鬆的科技普及到所有人,卻也造成大家苦於應付,經過長考,他決定成立一間以21世紀科技開發讓大家生活更方便的產品。 

 

而除了Essential Phone,Rubin的公司也宣佈推出挑戰Amazon Echo的智慧助理裝置Essential Home(下圖,來源:Essential),採用Ambient自有作業系統,可播放音樂、回答問題,以及控制智慧家庭裝置,但沒提供觸控螢幕。不過包括詳細規格及售價皆未提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