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Kip

矽谷創業圈的創意能跨領域到甚麼程度?一家結合心理治療進度追蹤與病患治療師媒合的App公司,近來把腦筋動上了同是創業圈的同業們,希望說服投入龐大資金的創投業者,在贊助新創公司發展之餘,還可以幫創業家的心理治療鐘點費買單,藉此協助創業家管理壓力、提高公司成功的可能。
 
矽谷心理治療媒合App業者Kip最近便針對創投與天使投資人推出了Pledge產品,讓加入的創投與天使投資人能夠贊助自己所投資的創業家心理治療課程,藉以提高創業家對自身心理健康程度的關注與管理。
 
根據美國國家心理疾病聯盟統計,平均每五個美國人當中就有一個面臨心理疾病問題,而創業家在面臨極大壓力下可能產生的心理健康管理問題,也一直遭到忽視。Kip的服務除了媒介心理治療師,也會協助用戶保存每次治療的病例,以了解其治療進度,這些資料亦可在用戶主動選擇性開放下,分享給不同治療師、贊助人參考。
 
目前已有Slow Ventures、Refactor Capital、Version One等十數家創投與天使投資人參與該計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