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 Security

思科(Cisco)及IBM於本周三(5/31)宣布策略聯盟,將整合彼此的資安產品、服務及威脅情報以共同對抗網路犯罪。

根據雙方的協議,思科的各種安全解決方案都將整合到IBM的QRadar安全情報平台,以提供橫跨雲端、網路及終端的安全防護;此外,IBM的全球服務(IBM Global Services)也將支援客戶在安全委外服務中所使用的思科產品;同時結合IBM X-Force與Cisco Talos安全研究團隊的資源,共同進行威脅情報的研究或是在重要的網路安全事件中合作。

思科表示,全球安全團隊所面臨的主要難題之一是安全工具數量的急速增加,且這些工具之間無法交流或整合,針對3000名企業安全長的調查發現,有65%的組織使用5到50種不等的安全產品,除了造成管理問題之外,也可能因此出現安全漏洞。思科與IBM的合作即是為了組織各種工具,以期能精確且快速地回應安全威脅。

Cybersecurity Ventures在所出版的2016年網路犯罪報告中預測,全球企業因網路犯罪而招致的成本將從2015年初的4000億美元增加到2021年的6兆美元,相關成本包含了直接損害以及因攻擊所造成的業務中斷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