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Uber

叫車App業者Uber一直大量失血的財務狀況開始有了轉機,但儘管如此,該公司財務部門負責人Gautam Gupta卻要揮手告別這間獨角獸企業,為Uber的罩頂烏雲再添迷離之氣。
 
Uber第一季營收大幅增長18%,達34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020億元),同時也讓虧損幅度縮小,第一季虧損由9.91億美(約合新台幣297億元)元降低為7.08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12億元),可以讓這間一路大把燒錢的公司,有事實性資料能夠說服股東,公司財務已經在往好的方向發展。
 
不過Uber高層人事的動盪顯然並未如財務狀況一樣漸趨穩定,反而是更動盪不安。該公司實際上的最高財務主管,但卻一直未被賦予財務長職位的Gautam Gupta,表示將離開公司加入加州的一家新創公司,儘管Uber本身的公司估值已經說明了這是一間最被資本市場看好的新創。
 
2017年還沒過完一半,Uber已經流失了約12名高階主管,有些自行離開,有些則是因為性別歧視醜聞遭到開除。而不到一星期前,Uber花重金併購而延攬的自駕車大將Anthony Lewandroski,也才因不配合法院命令與工作契約,遭到Uber開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