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將從明年初封鎖網站上擾人的廣告。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 周四(6/1)對外證實,旗下的Chrome瀏覽器即將在明年初開始封鎖網站上所出現的特定擾人廣告。

負責廣告業務的Google資深副總裁Sridhar Ramaswamy解釋,絕大多數的內容網站都是藉由廣告收入來支撐,這意味著網站應播放吸引人且有用的廣告,但事實上使用者經常遭遇擾人的侵入式廣告,像是突如其來的吵雜音樂,或是強迫使用者觀看10秒的廣告才能存取內容,這些挫折讓不少使用者直接封鎖所有的廣告,危害了內容網站的生存。

因此,Google決定採用「更佳廣告聯盟」(Coalition for Better Ads)所建置的更佳廣告標準(Better Ads Standards),並於2018年初開始於Chrome中封鎖那些不符合標準的廣告 ,包括彈出式廣告、含有聲音的自動播放影音廣告,以及在網頁未出現前即載入的全版廣告等,且不論是桌面版或行動版Chrome都將支援廣告封鎖能力。

桌上型廣告的好廣告與壞廣告。

 

下圖,行動廣告的好廣告與壞廣告。

除了主動出擊,透過Chrome封鎖特定的擾人廣告之外,Google也針對內容網站提供了名為Funding Choices的解決方案。

Funding Choices可讓內容網站鎖定那些安裝第三方廣告封鎖機制的使用者傳送訊息,邀請這些使用者允許該站的廣告,或是藉由全新的Google Contributor機制來支付少許費用以進入無廣告的內容服務,兩者必須擇一。

Funding Choices現為測試階段,已開放北美、英國、德國、澳洲及紐西蘭的內容網站使用,今年還會部署至更多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