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於本周四(6/1)發表了支援網狀網路(Mesh Network)的Samsung Connect Home家用無線路由器,與Google在去年發表的Google Wi-Fi較勁,同時也替三星的智慧家庭策略舖路。

網狀網路中的每個節點都具有轉運資料的能力,應用在無線網路上則可藉由串連延伸訊號的傳輸範圍,不論是Google Wifi或Samsung Connect Home都是採用網狀網路的架構。

Samsung Connect Home單一無線路由器的覆蓋範圍為1500平方呎(約140平方米),另也推出適用於遊戲、串流服務或SOHO族的高速機種Samsung Connect Home Pro,最多可串連5個路由器,讓最大覆蓋範圍達到7500平方呎(約700平方米)。

另一方面,Samsung Connect Home相容於由三星子公司SmartThings所生產的眾多智慧裝置,在擴大網路覆蓋範圍後,使用者將能輕易地透過程式控制住家中的燈光、門鎖、監視器、數位語音助理或恆溫器,而無需再擔心Wi-Fi網路的死角問題。

Samsung Connect Home單個無線路由器的價格為169.99美元,Samsung Connect Home Pro為249.99美元,三星也推出3件組的Samsung Connect Home,可覆蓋4500平方呎(420平方米),售價為379.99美元,周日(5/4)將於BestBuy網站開放預購,預計於7月2日出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