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Kubernetes每季推出新版本的周期,暨今年3月底發布1.6版後,應該即將有一波大宣布。果不其然,作為Kubernetes 1.7開發團隊成員之一的Mirantis,在近日宣布,Kubernetes 1.7版會如期在6月底發布。

在1.6版中,Kubernetes不僅新增了角色權限控管,還一舉將叢集規模擴大至5,000個節點,但對Kubernetes社群而言,1.6版只不過是求穩定,並無太多新功能。Mirantis表示:「1.7版則是全力鎖定推新功能,預計會有超過50個新功能」,例如叢集聯邦、安全性以及容器網路。

而根據Kubernetes現今釋出的文件,還可發現許多有趣的新功能,像是支援容器基礎元件Containerd、加強容器Runtime介面等。在容器儲存功能方面,則預計開始支援本地持久儲存功能、磁碟快照(Storage Volume Snapshot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