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一如事前媒體爆料,蘋果(Apple)在 WWDC大會上發表了整合了Siri技術的自家聲控無線喇叭HomePod,預計將在12月於澳洲、美國與英國搶先上市,其他市場則要等到2018年,才能買到。

儘管外界焦點都放在蘋果的HomePod聲控喇叭整合智慧助理Siri,可能對亞馬遜(Amazon)的Echo與走入門路線的Sonos構成威脅,但蘋果對該產品的主打主要圍繞在音樂與音質上。(來源:Apple)

圓柱形的蘋果HomePod配備了空間感知技術,能夠自動偵測所在環境以調整音效,提高聆聽品質,同時還與Apple Music整合,利用蘋果本身的人工智慧技術來協助用戶找到可能感興趣但卻沒聽過的歌曲,同時配備蘋果設計的低音喇叭以加強低音音質,以及7組波束賦形高音喇叭(beam-forming tweeters),以提高高音表現。

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Philip Schiller發下豪語,表示蘋果早年透過iPod重新定義了行動音樂,如今則打算透過HomePod重新發明家中的無線音樂體驗。(來源:Apple)

在語音控制部分,除了整合了Siri智慧語音助理,HomePod硬體則配備了6支麥克風陣列,即便在HomePod播放大音量音樂時,也能夠清楚接收使用者的指令。Siri同時還可提供深度搜尋,例如使用者可以詢問正在撥放音樂的鼓手是誰,Siri便會試圖找出這項資訊。

蘋果稱HomePod研發歷時數年,機身接近7吋(約17.78公分)高,採用了A8晶片,只需要將iPhone放在機身旁即可輕易完成配對,對近來頗受重視的IoT裝置資安問題,蘋果也強調,只有當用戶對著HomePod說出:「Hey Siri」並被Siri辨識後,系統才會將相關資訊傳送至蘋果的伺服器,資料傳輸會經過加密,同時採用匿名的Siri辨識碼。

HomePod建議售價349美元(約合新台幣10,500元),12月將在澳洲、英國與美國率先上市,分為白色與太空黑兩種顏色,相容於iPhone 5S以上的機種,並配備iOS 11。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