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Uber

以對女性不友善、一團混亂甚至遭指控無視內部放任性騷擾的惡質企業文化而深處負面形象打擊的Uber,似乎終於打算正視公司嚴重的企業文化問題,延攬在企業組織轉型領域學有專精的哈佛大學商學院教授Frances Frei,重新打造公司文化。

Frei(下圖,來源:Uber)已經在近日加入Uber與人資長Liane Hornsey一同合作,協助Uber訂立公司策略,並提供高階經理人教育訓練,以協助Uber調整企業文化。

Frei在加入Uber前,已經以兼職方式提供Uber顧問服務,在哈佛擔任高階經理人教育資深副院長的她,曾經撰寫「不凡的服務:把顧客置於業務核心的贏戰策略(Uncommon Service: How to Win by Putting Customers at the Core of Your Business)」一書。

這項人事案剛好在Uber可能公布內部性騷擾案的調查報告前夕。不過由於Uber執行長Travis Kalanick母親近日喪命於一起船隻意外,他父親亦在意外中身受重傷,因此相關重大公司報告與策略公布的時程,可能會因此延期。

Uber近來深受自己引發的公關災難之苦。除了有敵意的企業文化、不透明的計價方式遭詬病,上周六英國倫敦造成7人死亡的歹徒持刀濫殺恐攻事件發生後,Uber的服務立即因服務量激增而自動坐地起價,收取超高額車資,也在社交軟體上引爆批評浪潮。

這起發生於晚上10點左右的恐怖攻擊,引發大量周邊民眾叫車離開,Uber表示在晚上10點50分左右已經關閉事發地點附近的動態自動定價機制,並在約晚上11點40分左右關閉倫敦中區的所有動態定價機制,並在隔天表示,當時曾在事發地點使用Uber的民眾,將會獲得退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