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電信業網路服務研究機構OpenSignal發表最新版的全球LTE狀態報告 ,全球LTE網路可用率(availability)最高的國家依舊由韓國奪冠,LTE平均網速最快國家也由新加坡維持冠軍寶座,台灣在這兩項統計中,都較上次調查有所進步,LTE網路普及率更首度跨入全球前十名。

根據OpenSignal新發表的全球LTE狀態報告,韓國以96.38%的4G網路可用率奪下全球之冠,領先日本(93.48%)與挪威(86.96%)。美國、香港、荷蘭、立陶宛、瑞典、匈牙利則居第4至第9名,台灣在半年前的調查以78.05%的可用率排名全球14,如今則以83.02%的可用率躋身第10。

台灣今年以83.02%的可用率排名第10:(來源:OpenSignal)

OpenSignal的LTE網路可用率統計使用的概念並非一般調查常用的地理區域覆蓋率,而是以抽樣使用者在整個調查期間使用行動網路時,能夠連上LTE網路的時間所占比率。

而LTE平均網速的部分,則由新加坡的45.62Mbps蟬聯冠軍,韓國(43.46Mbps)、匈牙利(42.61Mbps)分居亞、季軍。第4至第10名依序為挪威、荷蘭、盧森堡、克羅埃西亞、紐西蘭、保加利亞與澳洲。網速部分排名居前的國家主要都已經採用了LTE-Advanced技術,因而有較佳網速表現。

如下圖示,台灣在平均網速上,排名由去年的第27(25.75Mbps)進步到第22名的26.85Mbps。(來源:OpenSignal)

以同時計入網速與可用性的綜合評比來看,南韓在LTE行動網路普及率與品質拿下全球冠軍,新加坡、匈牙利、挪威與荷蘭表現亦在受調查的全球75國中,名列前茅。

在進步表現方面,印度在半年之內,LTE網路可用率由71.6%暴增近10個百分點,達81.56%,最受矚目,主要為該國4G行動網路業者Jio發動的4G革命奏效,透過廣設基地台提升可用率,但暫時不著重網速的策略,迅速提升LTE可用率。

西歐傳統先進國家在此調查中的表現普遍平平,主因為這些國家多半早就有穩定的3G網路建設得以因應行動網路需求,但包括西班牙、葡萄牙、英國等國已經開始趕上LTE普及步調,不過德國、法國等地LTE普及率仍在60%以下。

OpenSignal的這項調查在2017年1月至3月間於全球75個國家進行,透過55萬8260部行動裝置,蒐集總計195億多筆資料後分析而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