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mazon

或許是競相推出雲端硬碟存到飽帶來龐大成本壓力, Amazon周四宣佈將終止無上限雲端儲存方案。
 
根據Amazon的FAQ網頁,該公司已終止每年60美元無限量儲存任何檔案的雲端方案。即日起,Amazon只提供每年11.99美元100GB,或是每1TB儲存59.99美元,最高到30TB兩種方案,之後每多增1TB加收59.99美元。但任何Amazon儲存客戶可享有5GB免費空間,Prime會員則具有無上限免費相片儲存服務。
 
現有無限量儲存服務的用戶還是能持續使用直到約滿為止。到期後,舊合約會自動更新成1TB年費60美元的服務。如果用戶儲存的資料超過1TB,就必須再額外購買新容量,否則無法再上傳新資料。用戶屆時180天之內還是可以檢視或下載那些資料,不過等寬限期一過,Amazon就會開始刪除多餘的部份。
 
2015年,雲端三巨頭—Amazon、微軟及Google相繼推出無上限的雲端儲存方案。然而2015年底,微軟以少數用戶濫用,以及大部份家用及個人使用率不高為由而開始限縮儲存空間,並施行無上限儲存方案日落條款。今年3月微軟正式終止該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