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軟體銀行周四(6/8)宣布將自Alphabet手上買下兩家機器人公司Boston Dynamics與Schaft,惟雙方並未公布交易金額。

Google在2013年大舉添購8家機器人公司,這些資產於2015年隨著Google重組轉手到了Alphabet,而Boston Dynamics與Schaft便是其中的兩家,去年即傳出Alphabet有意脫手Boston Dynamics,當時有興趣的買家包括Toyota Research和Amazon,不料最後花落軟體銀行。

Boston Dynamics最著名的產品為機器狗(BigDog),這是一個具備四足造型且能上山下海還能負重的大型機器狗,它內建控制系統及許多感應器,能夠監控液壓、油溫、引擎功能及電池壽命等,最高時速為10公里,爬坡幅度為35度,可在水中及雪中行走,最多可載重150公斤。

BigDog示範影片:

 

而Schaft則專門打造人類造型的雙足機器人,可用來執行工業及服務任務。

軟體銀行執行長孫正義表示,現在仍然有許多人類無法自行解決的問題,智慧機器人將是下一階段的資訊革命關鍵,軟銀將繼續協助Boston Dynamics開發更先進的動態機器人,探索各種讓人們更安全也更滿足的應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