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Boeing

打造無人駕駛車已經不稀奇,路透社報導,全球飛機製造大廠波音(Boeing)計畫將投入無人駕駛客機的研究,預計在明年的巴黎航空太空展之前展開測試。 

波音產品開發副總裁Mike Sinnett指出,無人機價格下滑到1000美元,顯示相關的技術元件已經到位。波音計畫今年夏天開始在模擬駕駛艙測試無人客機技術,並預計將飛行駕駛決策的人工智慧用於飛機上。目前該公司已經開始開發相關的演算法。 

波音的客戶—航空公司是發展無人駕駛客機的背後推手之一。航空界預計未來20年的空中旅運需求會持續上升,預計有150萬名機長的人力需求。 

但是由電腦操控載著數百名旅客的飛機有大挑戰。除了是否能像真實事件改編成電影的「薩利機長」中的Chesley Sullenberger機長,在各種限制下做出正確決策,將美航客機成功迫降在紐約哈德遜河上,拯救全機乘客和機組人員,還要說服主管機關制訂無人駕駛客機的認證標準。 

而地上的無人駕駛車進度快多了。目前Alphabet旗下的Waymo、NVIDIA、百度和nuTonomy、Uber等科技業者和賓士、寶獅(Peugeot)、本田及通用汽車等車廠聯手發展的無人車,已經先後進入實際路測,預計2021年前後開始投入商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