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Uber

路透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Recode等媒體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陷入內憂外患的叫車服務Uber周日召開董事會,可能正在討論高層人事變更,包括執行長Travis Kalanick暫時「休息」三個月。 

Uber今年被爆一名主管多次對女性員工職場性騷擾及性別歧視,卻遭公司人資部門漠視與姑息。在外部律師建議下,執行長Kalanick下令展開調查。外部顧問並建議導入新的政策並調整高層人事。消息人士透露,近來Uber完成一項內部調查,顯示Uber高層縱容職場性騷擾以及相互傾軋的公司文化。 

此外,董事會正在討論是否讓現任執行長Kalanick以暫時下台方式休息三個月。Kalanick的雙親5月間參加一場駕船遊湖活動發生意外,造成母死父重傷。當時Kalanick曾表示需要休息一陣子。 

事實上,在Kalanick帶領下的Uber近來遭逢多事之秋。先是Alphabet子公司Waymo控告Uber收購的Otto涉入竊取商業機密及侵權官司,接著還被發現開發祕密程式偵測競爭對手Lyft的司機、向乘客超收車資、又短付給紐約司機的佣金,在海外市場也接連出現惡意競爭手段及不繳稅引發當地政府反彈等事件。 

董事會上並討論高層人士作風不當的處置,可能要求Uber資深副總裁Emil Michael下台。Michael令人爭議的作為包括曾因為一名網路媒體女記者報導了該公司自稱是不公開的人事聘案,而下令將該名女記者起底並公佈其隱私資料。此外,Michael連同現任執行長Kalanick等Uber員工2014年造訪南韓時還曾前往有女性侍應的卡拉OK店消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