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obike

中國網路業巨頭騰訊轉投資的智慧單車共享服務摩拜單車(Mobike)宣布,將首度走出亞洲、進軍歐洲市場,將在6月底登陸英國曼徹斯特與Salford市。

摩拜單車與一般都市共享單車服務最大的不同,在於該公司推出的單車配備GPS定位與和智慧手機連接以控制車鎖的功能,讓資訊後台能更易於掌握單車位置、供應狀況等,以利後勤調配與追蹤。

摩拜單車與曼徹斯特市議會、Salford市議會、曼徹斯特大都會區運輸局等單位合作,預計在6月29日正式開放租用,成為該公司第100個推出服務的城市。

摩拜單車表示,其後端資料分析平台將會整合曼徹斯特的即時交通、天氣、人流以及使用者移動狀況等資料,作為提高車輛部署調配效率的依據。

摩拜單車初期將在曼徹斯特部署1000輛智慧單車,並視需求增補部署數量。該公司預期在未來數月也將陸續在其他英國城市上線提供服務。

摩拜單車使用的方式是先以手機下載專用App,然後掃描單車上的QR Code後,便可以執行解鎖,開始使用該部單車。(來源:Mobike)

成立於2015年的摩拜單車,在2016年4月正式推出服務至今才剛滿一年,但已經在中國與新加坡部署逾500萬台智慧單車,單日總出租訂單量超過2000萬筆,在中國共享單車市場的市占率達57%。日前並在中國日廠與微信整合,可直接以微信掃一掃功能掃描QR Code進行租用並解鎖,快速擴大市場。

摩拜單車背後的主要投資者包括了騰訊、鴻海、淡馬錫、紅杉資本、Bertelsmann、Warburg Pincus等知名企業、創投與私募基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