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loud Foundry

繼Google之後,微軟也於周一(6/13)的Cloud Foundry高峰會(Cloud Foundry)上宣布已加入Cloud Foundry基金會(Cloud Foundry Foundation),與Google並列為該基金會的黃金級會員(Gold Member),並將擴充Azure與開源雲端應用平台Cloud Foundry的整合。

Cloud Foundry為一開源的雲端應用程式平台,由非營利組織Cloud Foundry基金會負責管轄,現有7家最高等級的白金級會員,包括IBM、VMware、思科與Dell EMC等,另有十多家黃金及會員,涵蓋Google、NTT、華為、福特汽車等。黃金級會員每年必須繳交10萬美元的會費,但可提名董事候選人,亦可加入技術顧問委員會。

基於容器架構的Cloud Foundry標榜可在不同的雲端環境下執行以各種語言撰寫的應用程式,而不論是Google或微軟的加入都是為了強化旗下雲端服務與Cloud Foundry平台的整合。

其實微軟早在2015年便於Azure上整合Cloud Foundry,以方便開發人員於Azure上打造基於Cloud Foundry的PaaS(Platform as  a Service,平台即服務)環境,根據Cloud Foundry基金會的統計,過去半年來,Azure上的Cloud Foundry核心使用量增加了300%。

現階段Azure Cloud Shell已將Cloud Foundry CLI列入工具選單中,支援PostgreSQL與MySQL的Azure SQL資料庫也都整合了Cloud Foundry,未來Azure將進一步強化與Cloud Foundry的連結,包括於Azure Cloud Provider Interface中提供運作Cloud Foundry所需的各種元素,允許Cloud Foundry開發透過Azure meta service broker整合各種Azure服務,釋出支援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的Cloud Foundry外掛,以及整合Microsoft Operations Management Suite的紀錄分析能力。

微軟合作夥伴總監Corey Sanders表示,微軟與Cloud Foundry社群對企業業務及技術需求的理解頗為一致,亦將共同協助企業改善它們的應用程式而不被特定業者制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