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彭博社(Bloomberg)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俄國駭客在去年夏天與秋天針對美國總統大選的攻擊活動總計觸及了美國的39個州,是原先媒體報導的兩倍之多。

根據報導,駭客在各州得手的程度不一,有的企圖刪除或竄改各州的選民資料,或存取選務人員在選舉日所使用的軟體,也曾入侵選舉活動的財務資料庫。

此外,美國政府在去年10月就察覺到駭客的攻擊規模太超過,使得歐巴馬政府直接藉由俗稱美俄熱線(red phone)的安全傳訊管道向克里姆林宮抗議,並警告此一手法可能會引發雙方更大的衝突。

美國國土安全部曾於去年10月發表公開聲明,指控俄國政府下令駭入美國政府系統,企圖影響美國總統大選,就在川普(Donald Trump)勝選後,歐巴馬(Barack Obama)於12月上旬下令全面調查涉及大選的駭客事件,並在12月底對俄國展開制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