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and Sync使用介面。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計畫於6月28日釋出針對消費者的雲端備份工具Backup and Sync,可用來備份使用者電腦上的檔案及照片,可望取代PC與Mac上現有的Google Drive程式。

根據Google的說法,Backup and Sync將成為最新版的Google Drive程式,Google尚未揭露Backup and Sync的完整功能,只秀出該程式的介面,顯示它允許使用者勾選所要備份的內容,例如桌面、文件與照片,然後連續備份至雲端的Google Drive。

目前的作法則是要求使用者將要備份的檔案移至Google Drive程式的文件夾中,它就會與雲端的Google Drive產生連結,於桌面所進行的檔案修改都會同步至雲端。

Backup and Sync主要針對一般使用者所設計,Google替企業客戶準備的備份工具則是Drive File Stream,允許用戶直接存取雲端上的企業資料,預計於今年部署至所有G Suite版本。

因此,儘管Google計畫6月底時會自動將Drive程式升級為Backup and Sync,但此一升級將不會擴及Drive程式的企業用戶,Google亦建議企業用戶應維持電腦上的Drive程式直到Drive File Stream正式上線為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