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Uber

在經過私人生活及公事上一連串事故後,Uber執行長Travis Kalanick決定要休息一段時間。 

根據TechcrunchRecode拿到Kalanick對內部員工的信件,他表示自從創立Uber,過去8年Uber是他生活的全部,但最近的事情讓他察覺,親人比工作更重要,因此在上周母親的告別式之後,他需要休息一段時間來追悼母親、反省、改進自己,並致力於打造一個世界級的領導班底。 

5月間Kalanick父母參加的一場搭船遊湖活動發生意外,導致其母親過世、父親重傷入院。Kalanick休息多久則未定。而在他請假期間,將由其直屬高層暫代職位。他表示,除了最重大的策略決定外,這個領導團隊已獲得授權執行明快及果斷的公司決策。 

這項決定和今年稍早Uber內部的一項公司文化調查有關。Uber年初爆發職場性騷擾及性別歧視醜聞,由Kalanick任命前美國前司法部長Eric Holder為首,針對公司文化及管理人事執行調查報告,最後做出多項建議。其中除了包括導入防範性騷擾、性別歧視的政策措施,也建議過去由Kalanick一手獨攬的權責應分攤給其他資深管理人士,為此建議設立營運長一職。 

報告並建議Kalanick及其他高層接受領導訓練,以及增加獨立董事、監督委員會及強化稽核委員會加強對領導班子的監督。行為飽受爭議的Uber資深副總裁Emil Michael則在周日董事會決定下遭解僱。 

Uber希望能在Kalanick回來之後浴火重生。在此之前,Uber身陷一連串風波,包括遭Waymo控告Uber旗下Otto子公司竊取商業機密及侵權官司,涉入以惡意手段競爭、向乘客超收車資、又短付給紐約司機的佣金,以及不繳稅引發當地政府及計程車業者反彈等事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