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GSM協會(Groupe Speciale Mobile Association,GSMA)上周宣布,全球的行動電話用戶已達到50億的里程碑,代表全球有超過2/3的人口都已使用行動服務,其中有半數以上的行動電話用戶集中在亞太地區,特別是中國與印度。

根據GSMA的調查(下圖),亞太地區擁有27.65億的行動電話人口,佔全球行動電話用戶數的55%,其中,光是中國就有超過10億的行動電話用戶,居次的是印度的7.3億。

中國與印度分佔全球行動人口的21%與14%,歐洲、拉丁美洲及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皆各佔9%,中東與北非佔了8%,北美則佔6%。

不過,儘管印度行動人口位居全球第二名,但當地的行動電話滲透率只有54%,遠低於歐洲的86%與北美的80%,顯示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GSMA總幹事Mats Granryd表示,現階段行動已然成為真正的全球性平台,它提供了連網能力,也替全球每個角落帶來了社會與經濟機會。

Granryd並預測行動用戶數未來幾年的成長將聚焦於那些偏遠與低收入人口,全球的電信營運商正著手打造可供這些社群使用的低價解決方案,即使成熟市場的成長已趨緩,但營運商也正開發各種商業模式來提升服務價值,同時建立可支撐5G時代的新平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