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CA

系統管理軟體大廠BMC打算與數家銀行合作募集資本,把多年來的競爭對手CA買下,合組新的企業軟體帝國。 

根據路透(Reuters)彭博(Bloomberg)兩大通訊社報導,CA與BMC正在與數家銀行洽商,希望透過舉債的槓桿收購模式,讓BMC取得足夠資金買下CA,同時讓CA下市私有化。 

兩家通訊社都引述未具名消息來源報導了這樁可能的合併案。不過報導亦強調進度仍在非常早期階段,最後會否成案仍有變數。 

BMC在2013年被貝恩資本(Bain Capital)與金門資本(Golden Gate Capital)以約69億美元的代價買入並從股票市場下市成為私有化公司,這樁交易讓兩大私募基金公司在2014年就獲得了約7.5億美元的分紅股利;為了募集買下CA的資金,兩大私募不排除讓BMC發行新股,取得更多資本。 

CA目前市值約有130億美元之多,倘若BMC的槓桿收購成真,可能將是繼戴爾(Dell)在2014年的244億美元槓桿收購並私有化的案例以來,最大的一樁科技業槓桿收購案。 

BMC、CA以及貝恩、金門4間公司,都未對相關消息發表意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