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ongoDB

知名的開源資料庫專案MongoDB於本周發表了Stitch後端即服務(Backend as a Service,BaaS)公開測試版,可搭配MongoDB Atlas雲端資料庫,方便開發人員打造基於MongoDB的應用。

MongoDB Stitch提供一個文件導向的API以支援資料庫的運作、服務的整合,以及彈性的存取控制,讓開發人員能夠專注於遞送豐富的使用者經驗與功能,而非操作或撰寫樣板程式碼。

MongoDB技術長Eliot Horowitz描繪,最近這幾年開發人員已經進入一個可以專心撰寫獨特應用程式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各種服務紛紛演變成創新的建置區塊,需要不斷重新實現同樣元件的現象已消失,只是既有的服務仍有不足之處,開發人員仍然必須集結這些服務,部署棘手的存取控制,以及資料的管理,MongoDB Stitch即可移除這些障礙。

MongoDB Stitch除了能夠處理資料的儲存、擷取、安全性及隱私外,也整合了許多的熱門服務,包含Google、Facebook、AWS、Twilio、Slack、MailGun與PubNub等,開發人員亦可利用Stitch HTTP新增其他的雲端服務或微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