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串流音樂大戰愈演愈烈,Recode周四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可能將籌組自有串流音樂服務。 

來自音樂產業的未具名消息人士指出,特斯拉已經和所有唱片大廠洽談綑綁在其汽車中的專屬音樂服務,以利用車上儀表板及連網服務播放。消息人士同時表示特斯拉對多種音樂服務模式都很有興趣,包括類似Pandora的網路廣播音樂。 

至於為何特斯拉不直接和現有串流音樂業者,如Spotify 或Apple Music合作,而是決定自己跳進已經相當擁擠的市場,特斯拉方面並未置可否,只官方回應表示,特斯拉認為有必要提供客戶絕佳的車內駕駛體驗,可以從任何屬意來源播放音樂來聽。 

目前串流音樂龍頭Spotify及Apple Music分別擁有超過5000萬及2700萬付費用戶。但對唱片業者來說,用戶自然多多益善;報導指出,特斯拉今年一月已賣出10萬車子,而7月才要上市的Model 3已經拿到40萬張預購訂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