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周二在臉書上宣佈,臉書用戶正式突破20億。 

他表示,「我們在連結整個世界上大有進展,讓我們讓世界彼此更靠近。這條路上有你們同行深感榮幸。」他同時表示,臉書是在2012年10月達到10億用戶,而成長到20億用戶花了不到5年。 

根據臉書統計,每天有1.75億人以愛心符號回覆他人貼文,8億人對臉書某則貼文按讚,而社團專用app Groups每個月用戶達10億人。 

而就在上周,臉書才宣佈將把該公司的使命從「連結全世界」(connecting the world)變更為「讓全球更緊密」(Bringing the World Closer Together),同時也翻修被祖克柏視為達成該使命的核心功能—社團(Groups)。祖克柏當時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道,隨著臉書用戶邁向20億大關,臉書感到責任也愈來愈大。 

他所謂的責任是指臉書上的假新聞、恐怖主義、以及暴力、種族仇恨、色情內容日益氾濫,令臉書遭到來自官方及輿論界的指責。為此,臉書和其他主要網路公司包括Google/YouTube、Twitter等也透過人工智慧(AI)、電腦視覺、人工審查及業界合作積極防堵。 

而20億的用戶規模也讓臉書成為全球最大的社群網站,超越Youtube的15億、WeChat的8.9億、Twitter的3.3億。臉書其他app也都是一方之霸,包括WhatsApp和Messenger雙雙超越12億、Instagram則於4月來到7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