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旗下的新聞服務Google News本周二(6/27)大改版了,採用更方便閱讀的介面,提供更多的個人化設定,也添增了事實查核欄位,供應最新的事實查核內容。

對照新舊版的Google News,可明顯感覺到新版首頁變得更簡潔了,左方的新聞導覽列則允許使用者刪減或客製化新的新聞類別。

新版Google News同樣以全球焦點新聞(Top Stories)作為首頁的預設內容,按下新聞右下角的展開符號,就能看到針對同一主題的不同觀點,也能進一步瀏覽所有同一主題的所有新聞。(來源:Google)

首頁上方則有「頭條新聞」、「地方新聞」及「為你推薦」等選項,還能選擇國別。首頁右方除了展示各種新聞關鍵字之外,也會有使用者所居住地方的天氣狀況,以及新增的事實查核(Fact Check)欄位,秀出最近出版的事實查核文章,但該欄位目前只出現在美國版新聞。

此外,過去Google News所蒐集的新聞多以文字為主,現在則會挑選熱門的新聞影片,而且在使用者播放影片之後推薦更多的相關影片。

在個人化上則允許使用者設定所偏好的新聞來源等,也能設定想看的新聞人物或主題,Google News即會根據相關設定來調整推薦內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