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TechCrunch等多家國際媒體報導,微軟(Microsoft)將在本週進行全球規模的組織重整,主要鎖定業務部門,數千名員工可能將遭資遣。 

對於微軟可能的裁員規模,各家媒體報導不一,從以盡量不裁員、重新派任職務角色為主到將裁員數千人不等,但都一致指出鎖定焦點為業務部門,也都指出施行時間為七月初,亦即微軟新開始的財務年度。 

微軟之所以將進行大規模組織重組,主要原因為因應雲端時代的市場需求。微軟業務人員過去主要所受訓練為銷售桌面或伺服器軟體,儘管近年來該公司也積極投入雲端服務事業,但新的組織重整希望能更積極讓公司更適合雲端商業模式,且規模不限於美國總部,而將擴及全球,部分分公司的行銷人力也可能因而受到調整。 

這並非微軟近期以來首度的裁員或組織重整。今年一月時,微軟已經進行過一波針對業務與行銷職務的組織重整,去年在微軟大刀裁撤智慧型手機人力的同時,也宣布了2850人的裁員計畫,包括900名業務人力的裁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