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Brocade

繼日本、歐盟後,通訊晶片大廠Broadcom收購網通設備業者Brocade的併購案,終於在3日得到美國主管反壟斷事務的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首肯,為併購案亮起綠燈,不過身為另一網通設備大廠思科(Cisco)重要晶片供應商的Broadcom,也被FTC下令,必須採取行動確保該併購不會對網通設備業務帶來惡性競爭。 

這樁在去年11月公布、金額達59億美元的收購案,一度讓外界擔心身為Cisco重要供應商的Broadcom一旦買下Brocade,形同將與大客戶在網通設備市場打擂台;而FTC同意該併購案的附帶條件,便是Broadcom同意在公司內部築起防火牆,不得將與Cisco的合作而取得關於Cisco的產品機密,應用於其新的網通設備產品線中,以避免取得不正當的競爭優勢。 

Brocade與Cisco主要在光纖交換器領域有直接競爭,事實上,這兩家廠商也是該市場的唯二競爭者,並同時採用Broadcom的ASIC晶片。FTC要求Broadcom旗下負責晶片與光纖交換器業務的部門不得在同一棟建築內辦公,此外,其所使用的IT系統也必須分開,只有少數必須具備特殊權限的主管,才能擁有同時取得兩邊資料的權限。 

FTC將在未來五年派任監察官監視Broadcom是否遵守規定,並可依需要延長五年的監察時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