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Mind在英國以外的首個海外實驗室將由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教授Rich Sutton(左)領軍,右為UAlberta大學教授Michael Bowling與Patrick Pilarski。

圖片來源: 

DeepMind

Alphabet旗下專研人工智慧(AI)的子公司DeepMind周三(7/5)宣布將於加拿大艾德蒙頓(Edmonton)設立首個國際AI實驗室,並將由專精於增強式學習的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UAlberta)教授Rich Sutton主導。

儘管在2014年被Google收購,DeepMind總部仍維持在英國倫敦。DeepMind創辦人Demis Hassabis表示,要設立第一個位於英國以外的研究實驗室對DeepMind而言是個重大的決定,此舉顯示出他們非常敬仰與尊重加拿大的研究社群,也跟他們長年與UAlberta的合作有關。

DeepMind迄今已延攬十多名來自UAlberta的畢業生,還贊助了UAlberta機器學習實驗室的博士研究計畫。此外,Sutton與Hassabis亦有不淺的淵源,雙方在2010年、DeepMind尚未創立之前就認識,Sutton亦是DeepMind的首位科學顧問,協助指導開發AlphaGo的David Silver。

位於加拿大的DeepMind Alberta初期將會有十位核心研究員,除了Sutton之外,還有其他兩名UAlberta教授Michael Bowling與Patrick Pilarski,原本在DeepMind總部的Adam White也會回到加拿大加入該實驗室,以及其他6名聯手撰寫DeepStack研究報告的科學家。

Hassabis指出,DeepMind在英國的AI社群扮演了鼓勵與支持的角色,協助英國的新創業者與大學將AI發揚光大,希望能把此一成功模式複製到加拿大。

Sutton則說,DeepMind非常強調增強式學習(reinforcement learning),而UAlberta正是學術界在該領域的佼佼者,彼此的合作非常天經地義,此一產學合作將帶來全新的科學突破,推動AI到另一個新境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