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專門提供免費憑證服務的Let's Encrypt周四(7/6)宣布,預計於明年1月開始發行免費的通用憑證(wildcard certificate),以加速推動全球網路全面採用HTTPS加密通訊的目標。

通用憑證為一公鑰憑證,相較於只能覆蓋特定網域的DV憑證,通用憑證適用於特定網域的所有子網域,例如當以 *.example.com申請通用憑證時,不管是www.example.com、payment.example.com或login.example.com都在該憑證的保障下。

自2015年12月開始提供自動化的DV(Domain Validation,網域驗證)憑證發行服務以來,Let's Encrypt迄今已發行逾1億張憑證,保障了4700萬個網域,在這期間全球加密網頁的比例也從40%增加到58%,而Let's Encrypt的目標則是創造百分之百的加密網頁。

Let's Encrypt指出,通用憑證將允許管理人員只使用一張憑證與單一網域的金鑰就能管理所有的子網域,將可大幅簡化HTTPS的部署。

免費的通用憑證初期僅支援經由DNS的基礎網域驗證,未來也可望新增其他驗證選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