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灣微軟總經理邵光華。

圖片來源: 

台灣微軟

先前媒體報導微軟準備重整組織、調整人力,可能調整職務或進行數千人的裁員,鎖定業務人員,而據瞭解,這波調整也波及到台灣微軟,內部正在進行重整中,但台灣微軟總經理邵光華已離開,由曾任總經理的蔡恩全回鍋暫代。

國外媒體報導,微軟為衝刺業務將進行大規模的組織重整,因應雲端時代的市場需求,重整方向將以迎合雲端的商業模式為主,這波調整涵蓋美國總部及全球各地的分公司。

台灣微軟也在這波的重整中調整組織人事,2014年接替蔡恩全擔任台灣微軟總經理的邵光華已辭去總經理,可能和這波人力調整有關,台灣微軟在裁員計劃中有多少人受影響尚不得而知。

台灣微軟證實了邵光華因個人生涯規劃,已結束三年的台灣微軟總經理工作,在新任的總經理人選找到之前,先由熟悉台灣業務,先前調往中國擔任大中華區副總裁暨中國區業務總經理的蔡恩全暫時代理。至於台灣微軟分公司在這波重整中有哪些變動,台灣微軟僅表示仍在重整中,不便對外公佈。

對於高層人事異動,台灣微軟祕而不宣,邵光華6月底仍以總經理身份出席台灣地區新款Surface Pro上市發表會,成為他以該身份參加的最後一場公開發表活動。在進入微軟之前,邵光華在IBM擔任全球企業諮詢服務部大中華區副總裁暨資深合夥人,負責通訊、能源和媒體產業諮詢服務,2014年接替蔡恩全成為台灣微軟新掌門人,他先後在思科、Nokia、Nokia-Siemens、IBM工作過,在電信、ICT等領域具有豐富的經驗。

蔡恩全(下圖,來源:台灣微軟)日前已以代理總經理身份主持微軟內部員工活動,在這之前,他在台灣微軟有相當長的工作經歷,在前任總經理空缺期間曾暫時以營運長身份掌管台灣業務,後來升任台灣總經理,擔任總經理7年,後因帶領台灣市場業績表現優異,2014年而改調中國,成為大中華區副總裁暨中國區業務總經理,負責廣東、江蘇、福建等中國沿海8省業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