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過去就和蔡司合作,旗下的高階手機使用蔡司鏡頭,圖為內建4100萬畫素相機、蔡司鏡頭的Nokia 1020。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握有Nokia品牌的芬蘭新創業者HMD Global周四(7/6)宣布已與德國光學技術業者蔡司(Zeiss)簽署獨家合作協議,蔡司將協助HMD Global增進智慧型手機的影像經驗,從軟體、服務、螢幕品質到光學設計,讓蔡司技術再度進駐Nokia手機。

在還沒將手機業務出售給微軟之前,Nokia與蔡司便有合作關係,此次HMD Global與蔡司重訂盟約,可望讓採用蔡司光學技術的Nokia手機重返市場。

根據雙方的協議,蔡司與HMD Global將共同開發可重新定義標準的各種影像能力,包括手機的鏡頭設計、手機內的硬體連結或是影像軟體等。

在去年底取得Nokia品牌的HMD Global迄今已在不同的市場發表了Nokia 3、Nokia 5與Nokia 6等中低階手機,雙方並未揭露內建蔡司鏡頭與技術的Nokia手機何時會問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