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IBM

IBM近年來透過Watson超級電腦強力主打的認知運算技術,市場到底買不買單?IBM近日公布一項自行執行的全球調查研究顯示,有半數受訪的企業執行長表示打算在2019年前採用認知運算,協助解決未來的商業挑戰與問題。

IBM商業價值研究中心與牛津大學商學院的合作研究機構Oxford Economics日前共同進行了一項全球調查,訪問全球18個不同產業共6050名高階主管,發現企業對於數位創新時代下的諸多挑戰,都必須透過重新界定企業與產業界線與,有高達73%的CEO認同認知運算在企業面對未來類似挑戰時,將扮演重要角色。

對於投資認知運算的成本效益,受訪企業主管認為認知運算至少應為企業帶來15%的投資回報。

所謂認知運算,其實就是能夠透過自然語言來理解、歸因、學習,同時能與人類直接互動的資訊系統,結合了許多當紅技術如人工智慧、深度學習、語音辨識與巨量資料分析等。與傳統資訊系統的最大差異,在於傳統資訊系統仍需要由人力去針對資料進行判讀,再給出執行建議,認知運算希望達到能夠直接將資料分析的結果轉化為觀點之外,還能夠給出可執行的建議。

根據IDC預測,全球認知運算平台市場規模將由2016年的30億美元,增長至2019年的310億美元,也呼應IBM調查有半數CEO都將在2019年前採用認知運算的結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