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icrosoft

就在微軟(Microsoft)全球可能裁員逾3000人的組織重整大改組聲中,除了台灣總經理邵光華離職之外,加入微軟長達24年的資訊長Jim DuBois也傳出離職消息,顯示微軟這波組織重整除了汰換一般員工,也有老臣求去。

在1993年就加入微軟的(下圖,來源:微軟)在2013年升任CIO職務,負責微軟內部所有IT系統。上週微軟內部便陸續傳出公司推動組織重整的消息,微軟並在周四證實正在進行組織改變,並可能因而全球裁員數千人,當時DuBois本人正在休資深員工特別假,並決定休假後便不再返回微軟工作。

Dubois的離開是否屬於組織重整裁員的一部分,或是其個人決定,尚不得而知。不過他的職務將由Kurt DelBene升任,但卻不再稱為CIO,而改稱數位長(Chief Digital Officer),除了IT以外,還會涉及公司內部的工程師,以及數位轉型相關策略。

Kurt DelBene本身在微軟的資歷也有21年之久,中間一度離開微軟兩年協助歐巴馬政府建置並管理其健保網站,2015年回到微軟擔任執行副總裁,負責企業策略與規劃。

微軟的組織重整主要鎖定業務職位,汰換過去數十年來針對伺服器、桌面環境訓練、招募的業務人力,同時調整組織布局以因應日益重要的雲端業務需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