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將和電信業者聯手,明年內於亞利桑那、喬治亞、堪薩斯州、密西根、德州等12個州推動偏鄉寬頻上網計畫。

圖片來源: 

Microsoft

為縮短數位落差,微軟將推動以電視空白頻譜(TV White Space)作為無線寬頻,加速美國偏鄉地區寬頻上網的普及。
 
空白頻譜(White Space)是免執照無線通訊頻譜, 主要是用於在不同已使用頻譜間形成空隙,防止兩個頻道發生干擾。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在2010年針對電視開放的頻段中,無線訊號穿透率超過現行Wi-Fi,也被稱為Super Wi-Fi。空白頻譜現在也被許多國家視為推動物聯網計畫的關鍵,以支援智慧電表、交通監控等裝置上網,或是偏遠地區的連網基礎架構。
 
微軟總裁Brad Smith指出,在寬頻逐漸成為生活必需品的今天,全美仍有3400萬人不具備FCC所定義頻寬在25Mbps以上的寬頻網路,其中有2340萬人住在美國偏鄉地區, 而無法享受網路帶來的應用及便利性。他指出美國開放的600MHz空白頻譜可讓線訊號穿過山丘、建築物及樹林阻隔,微軟至今也已在17國推動20項專案,使用者超過18萬人。
 
微軟計畫透過和電信業者合作,明年內投資在全美包括亞利桑那、喬治亞、堪薩斯州、密西根、德州等至少12州個推動空白頻譜寬頻連網,最終在2022年之前使偏鄉200萬居民可獲得寬頻網路。 同時微軟也將透過該公司公益計畫這些地區民眾的數位技能訓練。
 
此外微軟也將免授權開放該公司相關技術資源,包括至少39項專利及程式碼樣本等,加速本計畫應用的發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