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抗議FCC欲廢除網路中立,多家業者發起7月12日為網路行動日。

根據非營利組織Fight for the Future的統計,由逾50家企業及組織發起的「為網路而戰」(Battle for the Net)活動在周三(7/12)的網路行動日( Internet-Wide Day of Action)總計凝聚了逾12.5萬個網站及組織的力量,使得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在昨天湧進了逾160萬筆意見,並有寄至國會的近350萬封郵件,以拯救即將被FCC廢除的網路中立(Net Neutrality)規定。

Fight for the Future只統計到周三晚間七點,且相信使用者的抗議聲浪會持續好幾天,因此,為此而發聲的組織或民眾應遠超過上述數字。

包括Google、臉書(Facebook)、微軟、Amazon等大型網路業者都參與了這場活動,Google表示,用來保護開放網路的網路中立規定正面臨被廢除的危機,相關規定將可避免業者拑制與封鎖網路流量,或是採用其他歧視措施,於是Google決定與其他業者一同呼籲FCC維持開放網路,亦鼓勵使用者採取行動。

根據Fight for the Future的追蹤,全美已有超過1000萬的民眾接觸到網站上所張貼的抗議訊息,國會則收到接近350萬封的陳情郵件,FCC湧進了逾160萬筆支持網路中立的意見,逾12.5萬個網站、組織與個人加入這項抗議行動,數量之大已讓FCC及國會必須分批消化。

Fight for the Future活動總監Evan Greer表示,這是網路展現其強大力量的歷史上的一刻,它聚集了全球網路每個角落的聲音,它們將持續向FCC與國會施壓,迫使他們做正確的決定,這只是個開場,卻已如此龐大。Greer還說,FCC必須關心大眾的意見,而非那些由電信與ISP業者派來的說客。

至於FCC唯一回應此事的則是FCC委員Mignon Clyburn,她是FCC內部極少數擁護網路中立規定的成員之一,她明確指出自由與開放的網路為民主的根本,因而對企業及消費者在周三所採取的行動感到非常興奮,也將竭盡全力保護這個時代最具權威與包容性的網路平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